2010-04-25

我的首爾生活地理位置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Seoul

讓大家看一下我在首爾生活的基本地理位置

黃色是仁川國際機場,搭飛機來韓的降落地點(京畿道;類台北縣,但角色是桃園中正機場)
紫色是明洞,類似是西門町那樣繁華的市中心逛街地點(首爾特別市;類台北市)
綠色是首爾大學,我以前上學的地點(首爾特別市;類台北市,類似很大的政大)
紅色是三星半導體器興工廠(京畿道;類台北縣,角色是竹科園區,但整個園區只有三星,荒涼程度類似五股,除了工廠沒有其他生活機能)

我目前住在紅色的地點:器興
很不巧的宿舍因為位於公司網絡內部,所以無法使用任何skype,messenger,google talk,ppstream等生活小物
使用公用電腦室一樣要登入公司帳號密碼才能使用,當然你的一切活動會被記錄,而且上載東西及傳送任何附加文件都很理所當然的被擋下來或加密
很不巧的因為公司是半導體公司,我們有很高的保安機制
所以任何儲存裝置包括個人電腦、隨身碟、MP3、相機、電子辭典、外接式硬碟、手機等都必須在進入公司園區前封印
每天我們上班隨身要攜帶一張生命卡片,因為到哪裡都要刷卡,你進出哪棟樓都會被記錄下來
每天下班我們像出境一樣需要將包包丟入X光輸送帶掃描,然後走過金屬探測器大門

你會自然而然就接受並且習慣,因為對公司而言你的忠誠與信任是唯一
幫公司保密是很重要的issue,所以為了保安犧牲一點自由是必要的

保安長官曾經說過一句,希望科技發達,讓我們公司完成保安的同時也讓職員共享自由的權利
但目前因為仍有技術上的問題,讓大家生活不方便也請你們多擔待

好吧 算他說的有道理
我可以接受這個說法
我只是不確定我能接受這樣的不自由多久.... :p
也許我只是需要時間去適應這樣的不自由

3 comments:

林如佯 said...

挖,過了大半年終於更新了你的blog:)

育嬰房 said...

因為很多事情一言難盡呀!

林如佯 said...

OK.那就盡在不言中吧:)

##EasyReadMore##

Ads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