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5

回政大

老師邀請我回政大給上商用韓語的學妹們一些業務的經驗分享

我相信學妹們未來都會是優秀的人才 只是我早一點點接觸到這些經驗多一點點而已
我簡單的介紹了業務跟業助的流程
不外乎開發-sample-訂單-出貨 根據公司不同負責到的流程會不同
剛進去的新人比較多是做業助 只負責處理Email跟出貨 無法實際跟客戶談生意

如果是做業務 必須學習去蒐集資料跟問問題
判斷出來客戶的潛力才有辦法說服公司support
反過來說公司已經support到底線 業務就必須要教育你的客戶

客戶買東西雖然價錢重要 但其實很多時候客戶是看業務而下單的
所以成為值得客戶信任的業務是最重要的
我們的能力就是在於成為公司跟客戶的橋梁 完成一筆筆的生意(結果取勝)

建議新人多問多學 不問的話沒有前輩會想要主動去操你不被你喜歡
態度良好他們都會比較願意傳授給你他們的經驗

要記得保護自己 多用email溝通做記錄 MSN跟客戶談完一樣要寄email再次confirm
剛開始如果沒有權限 建議報價可以先email請教上司 (責任是帶你的上司負責)
對韓國人有時候講英文可以讓你們的立足點比較平等
--
老師後來提醒我 演講的時候要多用"我們"取代"你們"
因為這樣才會有同一群的感覺 (恍然大悟!)
--

跟老師吃飯時 老師跟我分享了一些觀念
像是去念研究所功課固然重要 卻不是首要
要把握在韓國的時間出去玩得到的才會更豐富

有時候是你自己製造機會給有心人打壓你的
學習讓自己坦然的相信:人生是可以很輕易的
斬斷根部上面就不會雜了
不要老是想要挑戰艱難的路來試圖證明自己很棒

Life can be easy.
暑假多去玩 不要太擔心 樂觀的相信未來一定會沒問題!

No comments:

##EasyReadMore##

Ads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