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9

Money Talks

小時候爸媽跟我們說:施比受更有福 要我們學會分享

我覺得 對於已經擁有的人 分享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更受要的是 當你手上沒有東西的時候 你可以分享什麼?
(分享只要不是錢的東西?像我就愛裝熱心~)

學生時期 家裡雖然不算富裕 但至少也是不用煩惱學費生活費
交換學生時期 很穩定的有生活費可以使用 也不至於喝酒吃飯要勒緊荷包
工作後 因為固定的薪水 減少的交際 因此只要想吃的東西 都不太在乎價錢就去吃(因為除了吃以外沒有其他好消費的~哈)
這次拿公費來唸碩士 因為沒有包吃住 在高消費的首爾地區我已經開始面臨經濟問題
一想到住在one room裡面會去掉一半的生活費
3萬韓幣的原文書,2萬6的教科書,2萬的Marketing教材
去釜山KTX來回10萬 二手電視 生活用品 影印 電話費...
我必須用少於50萬韓幣的生活費在首爾過生活 (當時拿55萬在釜山過呢!)
算一算我想我得厚臉皮的...(媽~~~~My Bank~~)

為了錢而煩惱的感覺真不好
每週五要固定去ATM領出週末的開銷費用
因為韓國ATM過了上班時間提錢還要收手續費
(不是ATM嗎?怎麼還會有上下班時間!)

重新回到非生產力人員的學生消費時代 不禁佩服那些工讀唸書的人呀!

人力資源理論課程第一堂課 老師要大家說說未來有什麼打算時
竟然有過半數以上的人說:앞으로 계속 공부하고 싶습니다.
(中譯:未來我想繼續唸書)
這不是碩士班了嗎?同學都是打算唸到博士的嘛?
要是我都很想早點賺錢 做個獨立的人

不過話說回來 我唸到的Human Capital:Education and Job Training中提到
Q:是什麼造成有些人比其他人更願意上大學?
A:影響因素包括-能力差異(同樣上課但有人有更高的學術成就)
經濟能力(有些家庭必須貸款來就學,需付出額外利息)
這時候我都會覺得很幸運
我們可以一直唸到大學唸到碩士 不就是因為有爸媽可以撐腰嘛?
既然不用考慮到經濟 那就要以能力差異來一分高下了~~~

撲哈哈~加油吧!
還有謝謝媽媽 跟妳無息貸款不限年數償還可以嘛?:)

1 comment:

Unknown said...

媽媽有投資慧眼

##EasyReadMore##

Ads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