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2

女人都該知道的男人秘密

書名:女人都該知道的男人秘密(Secrets About Men- Every Woman Should Know)
作者:Barbara De Angelis

書裡有很多"經典"的例子
比如p.109(精簡過,請參閱書的內容更詳細)
當男女開車前往一個不熟悉的城鎮
男人開始迷路的時候
女人:[親愛的,我們為什麼不停下來向別人打聽一下方向?]
沒想到伴侶竟然面露不悅
出現類似的反應:[是妳在開車還是我在開車?]
[我知道方向,少來煩我!]
[妳居然不相信我!]等等

女人都覺得問路沒什麼大不了
但是男人會覺得女人"懷疑他的能力"是一件很令人生氣的事情

改進方法:(p.120,精簡過,請參閱書的內容更詳細)
不要說:[你總是這樣!你一點方向感都沒有!你總是搞不清楚我們在哪裡]
(男人很討厭聽到"總是""每次""每次都這樣"的字眼,他會回你說"我哪有每次都這樣!")
請說:[這條街的編號也實在太亂了.我們停下來問問別人是不是比較好?]

又或著這一例
p.36(精簡過,請參閱書的內容更詳細)
[如果讓我老公訂餐廳,他總是把時間弄錯,而且忘記要個好位子,所以我只好自己來.]
[你弄錯了,親愛的,上次假期中我們遇見的夫婦來自維吉尼亞洲,不是西維吉尼亞.]
[如果你從41號公路上高速公路的話就可以避開格蘭特大到的交通阻塞.事實上,如果我開車,我現在就切入左線車道]
女人很習慣包了生活中的大小事情 這樣會讓你的男人習慣受你的照顧
他會越來越依賴你 並習慣性認為你會幫他記得所有大小事情

改進方法:p42~47
抱定船到橋頭自然直的信心
假設先生太晚預約餐廳導致沒訂到位子
[沒關係,我們晚一點再吃,你可以再找找看,總會有地方讓我們吃飯,到時候見了!]
他會因為定不到餐廳而覺得自己很愚蠢,感謝妳不怪他
下次他再計畫請你上館子的時候會記住這次不愉快的感受

又或著開車明明該轉彎了
他卻一直沒注意到
此時先忍住 之後他發現時他以後會記得更清楚
不要讓他習慣需要你的指導

我認識的一對男女也是這樣
男的跟女的在一起開車的時候同樣的路仍然容易開錯路
總是需要那個女的提醒他哪裡該轉彎
可是當男的跟我一起在車上時 因為我根本不知道路 幫不上忙
反而男的都得靠自己 一次都沒開錯過
我相信這有潛意識的影響

p.247(精簡過,請參閱書的內容更詳細)
茉莉和先生鮑伯在談話時說:
[讓我想一想,早上我要送你的西裝去乾洗.我昨天原本就該送去的,但會開到六點多走不開.
我想反正洗衣店在百貨公司附近,我順便把上星期買的這條褲子拿去換-你知道的,那條褲子上有些汙點.
也許我該先去百貨公司,早一點去人潮比較少,然後再去乾洗店.對了我差點忘了,我答應辛蒂告訴她按摩治療師的電話號碼.我看我還是先把它寫下,免得又忘記..]


女人習慣一邊思考一邊把思考的內容講出來
等到講完以後她就整理好思緒了
男人則是沉默地在腦中想好後才講出結果
這樣的差異會讓男人覺得女人講話沒有重點
也會覺得受不了

改進方法:p.250
不要!討論每一種可能性並分析它們的優劣點,然後壓迫妳的伴侶要立刻對妳的提議做回應
應該!先將妳的問題告訴他,然後對他說:[你想現在同我談一談,或是過一會兒等你想好之後再告訴我答案?]

還有本書第二部分實在是很經典
從小健教課本只有教我們男生跟女生在生理方面不同
我們天生就有不同的器官
可是沒有人教我們原來男生跟女生的大腦不同
思考模式也不同
特別是在性的方面 男生的表示方式是愛的表示 在女生接受方面卻感受不到愛
又或著對於性的難以啟齒 使得雙方缺少溝通

p.147(精簡過,請參閱書的內容更詳細)
女:[有時候我覺得蓋瑞只是把我當作性欲抒解的工具.我可以感覺得出他心裡有事,卻不對我說明.
相反的,他一壓上我的身體後便充滿侵略性.我一點都不覺得他正在享受性愛,我們彼此都無法滿足.]
作者請男的回想當天早上發生的事情
男:[那天早上我擔心營業部經理的錯誤再浪費時間,一天剛開始心情就好不好.中午原本屬於公司的一份建築合約又被其他公司搶走.]
[我猜想由於沒得到那份合約,使我覺得我像個失敗者.]
[我只想接近法蘭,感受她仍然愛著我.當每個人都離我而去時,至少她沒讓我失望.]

有時候男人透過性,向女人表達需要肯定與慰藉,而不明講.
蓋瑞並不是真的想跟他太太做愛,他想要的是一種被愛的感覺,但是他並不了解自己的需要,也不知道該如何開口.


本書內容真的很多
舉的例子也都是很容易引起男女共鳴的對話
不可能都打上來跟大家分享
推薦大家去書店看一下
讓我們也好好學一下怎麼跟自己的另一半相處

另外一本書名:"男人都該知道的女人秘密"
推薦情人交換著看 了解自己 也了解對方~
希望大家都幸福~~:)

No comments:

##EasyReadMore##

Ads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