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7

和鳥.蛇.猴子一起走

上週去新村朋友的教會活動時
被問到一個問題讓我一直很在意

他說:
如果你要帶著鳥.蛇.猴子一起往前走 去一個目的地
你會怎麼用什麼方式帶著牠們走?

在場有的人回答吹笛子讓蛇在前面走 在猴子身上牽條繩子走
讓鳥在前面飛 或是拿個鞭子打猴子跟蛇要他們往前走
讓鳥在肩膀上 抱著猴子走...
還有一個異想天開的人說吹笛子讓蛇走 蛇咬猴子屁股猴子往前走
猴又拍鳥鳥只好往前飛

你呢?你想好了嗎?
想好了再看下面喔!(請反白下兩列)

鳥代表孩子 蛇代表財富 猴子代表伴侶







我啊 我說我要讓鳥站在我頭上
猴子抱在胸懷裡 蛇圍繞在我脖子上
仔細想想 我的態度的確是這樣
以後小孩會騎在我的頭上 我會被財富繞著脖子賣命
伴侶會像小孩一樣被我照顧在懷裡

這是好恐怖的畫面!所有的東西都帶在我的身上讓我背著走呢!
我為什麼要讓自己這麼辛苦呢?

朋友說 他媽媽選擇讓三個動物都在她前面自己走
一面打一面走他們自己會想辦法吧!
結果真的對家人都是採取放手自己想辦法的態度

嗯..希望我再過幾年做的結果會改變!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的想法是...我不束縛他們,就拿著一把萬能的柺杖引著他們走吧,哈哈~~~ XD

育嬰房 said...

我也要學著放手阿!
我是會擔心很多的人!

##EasyReadMore##

Ads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