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6

蒙娜麗莎的微笑

是我滿喜歡的小品類型
講述茱利亞羅勃玆飾演的美術教師到保守的衛斯理學校任教
她試著告訴那些認為人生最終目的就是做家庭主婦女學生們
要去尋找自己可以追求的事情

如果只有老師帶給學生新眼界,那還少了一點
學生之一瓊安申請到耶魯法律系入學許可,最後卻決定要跟丈夫去賓州住做全職的家庭主婦
老師興高采烈地跑去找瓊安
"你可以不用放棄,我查過有好多在賓州的法律系,你可以魚與熊掌兼得啊!你不用放棄的!"
瓊安告訴她
"老師你以為我會在多年以後後悔我沒有唸法律系嗎?我不會.我會後悔的是如果我沒有照顧家庭跟教育我的小孩.老師,是妳一直說要我們勇敢去追求我們想要的,我們可以做任何我們想要做的事情.這就是我想做的!"

我有時候躺在床上想著我未來的人生長得什麼樣子
通常比較明顯的圖片出現都是我窩在老公的懷裡,他在看電視
我有一個小孩,而且我很熱衷於在家幫老公跟孩子準備東西,並且享受我自己的生活

魚與熊掌能不能兼得的確很重要,但那樣的重要性是在於你兩個都想要的時候
如果你只想吃一個,那又何必要兼得呢?

No comments:

##EasyReadMore##

Ads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