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7

家書

親愛的家人
愛你們喔 我從京幾道的廣州市回來了
四天三夜裡面我不斷地聽演講 小組討論
而所有做的事情都是要你信基督教 念聖經

他們會一直問你對人生 死亡有什麼想法 有什麼苦痛
然後再告訴你信上帝的好

我有種感覺 很像在路上會有人跑出來說 妹妹 你毛孔有問題齁 需要收斂毛孔齁?
你皮膚很乾燥齁?有角質上的問題齁?
最後就會要帶你去買他們賣的保養品

我覺得我懂得感謝 懂得要滿足 覺得爸爸媽媽教育我教育得很好
他們會一直要我說我痛苦的地方 要我回想以前不開心的事情
然後告訴我不管在愛情或親情上受到傷害 只有上帝是無條件愛你的

這次去四天三夜跟一群想要說服我的人生活在一起
有壓力 可是也是我第一次認真聽他們怎麼傳教
很有趣的經驗(雖然不太想再嘗試)

我想到好多事情喔 想到基督教的宣傳手法真的比佛教有一套耶
如果有機會可以寫個基督教的傳教戰略 這是個值得研究的課題~

他們經營營隊的模式跟以前朝陽辦畢營很像
除了科技一點!他們這幾天錄的短片跟相片在最後一晚晚會上馬上放出來!
回家還可以帶走一片CD充滿這幾天的記錄
最後一天晚上小組長會出來站在前面點蠟燭對你講話
感性之餘留下了眼淚 再呼喚你出來傳承蠟燭火光
(不是跟畢營最後一晚很像嘛?)
雖然是個感動的moment 我卻因為急著要出去接電話
對於他們一直不斷延長的禱告而感到焦急
這時候我就想起當年總招哭了40分鐘底下的人睡著的小故事啊!
當年我們的晚會表演要他們坐在地上看好幾個小時
會不會其實折磨到了他們呢?

當然我遇到的人都對我很好 除了跟他們聊天不管聊到什麼話題 都會被拉回到對於上帝的看法
還有上帝愛你 你要承認自己是罪人 然後追隨上帝
我不喜歡跟人相處的時候有這種人情壓力>.<

這是個很寶貴的經驗 我有很多衝突 有同意他們也有不同意的
有很多時候我會覺得很像看電視頻道 他們在賣一個東西 叫做信念
信念對人很好 買了也不會吃虧 花錢在上面很值得
但是他們每天晚上演講完就會問你 現在你願意相信上帝的 請站起來
只剩下兩天 希望你們再好好考慮
只剩下明天一天 希望你們要知道上帝愛你
有一種倒數計時 一定要你在這四天三夜內作出承諾的 電視購物的倒數計時

回來精神上有點累 可是發現我好厲害 竟然敢去參加這種活動
我想我以後會有更開闊的心去接受跟我不同的人:)

愛你們 你們真的好棒 想起你們都覺得很感謝!
這四天三夜回來很想趕快跟你們說 我愛你們~
ing 2008.1.5

No comments:

##EasyReadMore##

Ads by Google